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香港展能節



今天在理工大學校園內參加每四年舉辦一次的第七屆香港展能節,每個競賽項目的優勝者將代表香港,於11月13至18日在日本靜岡,參與國際展能節此項盛事。

回想1995年英文打字比賽贏得赴澳州,2000年分別入了中英文前二甲,今次已隔了7年,隨波逐流的重出江湖再戰,揀選二個比賽項目,分別為《英文文字處理》及《創意攝影》。

帶著當年輝煌戰績參與英文比賽,面對廿多個競爭者,又要趕大半小時參加另一項比賽,結果三甲不入,雖有一點失望,也是意料之內,但手上還有另一機會之王牌。

創意攝影,又面對四十餘個競爭者,只有盡量以平常心,構圖多個不同角度,花掉50分鐘拍不到感覺,剩餘10分鐘,眼看無望了。絕望中產生一絲光明,換用魚眼鏡頭,感覺湧回來了,信心亦猛增。這魚眼口味很怪雞,說合性就合性,不合性就不合性,甚有個性,而我真的與魚眼有緣,每次參賽都得獎。魚眼,我愛你。

等待賽果之期間,眼看多個項目結果陸續出來,惟攝影方面遲遲未出,心有如熱鍋上的螞蟻,焦急信心渴望憂慮興奮百感交集……

乍聞老友阿Catherine榮獲《創意水彩畫》亞軍,明明只是初出茅廬,又面對冠、季軍的職業對手,能夠脫穎而出,實屬非常難得。可是這賽果仍未出,追問她怎知呢,她說是在大堂那兒有優勝作品新鮮出爐,我與華哥等趁熱追去。一到達後,遠遠發現放在頭位的某一作品好面熟,3R相片越大越清晰……



喜聞華哥得亞軍,他好久未影,一影就爆冷,真是我們聾影社人強馬壯也。



下列是林展民之徒弟Ms. Josie Lam贏得季軍的作品,未能問取大相,唯有透過花絮相中取相,齊集三軍,供君欣賞。

8 則留言:

  1. 福仔:恭喜你!
    cat:恭喜你!
    我好開心!因聾人做得到!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2. 好樣的。不過……

    還是有點美中不足,在此先賣個關子。

    你可以再想想,如果再拍攝的話,

    如何可以更好?

    回覆刪除
  3. 太好,難得有人上來評相,我也是總覺得好像某些地方不妥,嫌的是左遠的攝影師手臂被切了,再右遠的人腳和雜物顯然礙眼。

    還有,人物與靜物的曝光控制困難。這角度還可以嗎?

    總覺得此相好像不夠突出到坐上那位。

    回覆刪除
  4. 選相時,偷看了福仔選的三張作品, 覺得他的作品好簡單,心想我羸硬定了,沒想到他居然也會爆冷, 真氣死人. 但又覺得我們未能拍到好相, 怪不得他都能鶴立雞群, 否則怪評判葉青霖等有眼無珠~哈~~哈

    再來我要評一評他的作品,再仔細看,覺得構圖非常之好, 突出了主體, 美中不足是主角的表情,唯一相片己包含了主角的擔當角色,福仔能拿此獎, 真是可喜可賀~~

    回覆刪除
  5. 嘩~我也回看了你的三張,跟你一樣贏硬定了這心態,哈~:P

    加貼了華哥的作品,他歡迎品評一下。竟能用DC拍到,越看越覺勁,動感好大,有點難拍?盡管矇糊,仍是優勝之處吧。

    對於季軍作品,請恕小人擅自品評,雖然遺憾主角削面過度,略移右闊,構圖舒服一點。盡管如此,仍給人一撼心頭,感覺強烈,我好喜歡此相。

    回覆刪除
  6. 你拍照經驗不深, 卻能夠拍出感覺, 真的脫穎而出! 相信你有一天成為出色的攝影家! 過獎! 事實上, 比賽未開始之前, 我仍然有信心入三甲, 獲得亞軍是我意料之內 :p

    回覆刪除
  7. 攝影家太誇張,真的不敢當,搞不好就先給名利走火入魔,做不成攝影家了,"他"就是個好例子。葉青霖有如來佛護身,鬚哥又有上帝護身,才不致自焚:P

    不說了,鬚哥,你快出來解答,不要扭屁股賣個關子,人家頸長了。

    回覆刪除
  8. 難道歐陽老師說的 這幅相光線不夠 可能在遮陽下拍攝 令相中人物的臉不夠突出 對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