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環球嘉年華


較早前約一班老友鬼鬼去添馬艦基地環球嘉年華玩,第一玩就是〔老鼠也瘋狂〕,排隊一個小時之期間,百悶無聊就拍天拍地,同孩子玩我影你,你影我,魚眼中的你千姿萬態。這孩子真聰明到“壞”,伸左手作握拳狀對準友人頸部,右手按快門,開相發現那友人恰巧伸舌,成功造出被勒頸的表情,再加上幀幀創意,令人覺得她有天分!自己亦得益,真吾良師也。

終於輪到我們登上,我拿單反相機掛好頸,握穩好部機,省得玻璃窗脫飛傷人般,蓄勢待發。這時特別覺得這單反真大,連前面排隊的同好也見狀哧笑。開始一上沖就三重旋轉的過山,身邊友人忍不住尖叫,看得我開懷發笑,瘋狂殺拍,弄到她們失笑到腹痛,拍出真笑的陶醉感,可惜少了動感,下次要調慢快門一些。

第二玩〔極速大風車〕就遇到狗眼看人低的勞氣事,有人投訴負責操作的洋鬼,逢白種人就益其玩好久,黃種人就少了時間。我想不會吧,便來個計時,起動就起計,越計越久,足足兩分鐘。下一批就輪到我們上,時而高速轉旋,時而反轉倒吊,時而兩者混合,刺激兼超快感,可是高潮還沒到就停下來,意猶未盡,好不過癮,一看手錶,整整只得一分鐘,比白人待遇少了一半,我們谷氣起來。這些現象,如換是亞洲人在外國會不會獲得這樣待遇呢?真不明白白人點解這樣做,一定是白人慣了千古遺傳下來的貴族優越感。我們經過操作亭看那洋鬼吹口哨,覺得他臉特別討厭,甚欲當面贈送其一個不文手勢〔一柱擎天〕,結果還是給EQ控制下,吃喝玩樂為先算了。

大概因週末假期的關係,人流特別多,連全場最厲害的〔驚呼狂叫〕人龍也要排兩小時,我們只好轉攻其他機動遊戲。眼看天色已入黑,夜景亮起五彩繽紛,我是時候拋下一班娘子軍,利用趕赴晚宴前十五分鐘殺拍去,以迎合攝影季賽之〔鏡頭下之香港〕主題。

感謝上天,此相獲得聾影社季賽冠軍,而且一跳三級,以多一分之差捧走本年度總亞軍。

1 則留言:

  1. 那晚我見到你獨自匆促地拍照,原來是趕赴晚宴.我機能衰退,無膽玩太多機動遊戲,只顧玩攤位遊戲,沒想到我們仨一起玩中六個細公仔,滿載而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