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教授攝影

由於有些人想學拍照,中心特別開辦基礎班,我們的導師貴人事忙,福仔被派任教,這是第一次任教攝影,不敢忽視這次責任,盡心準備教材,開課前的一晚,馬不停蹄,通宵到四點,務求學員明白。福仔絞盡腦汁多天,包括難得天賜的八號風球一天,才完成光圈快門,單單寫文章,已花了不少心血,還未準備構圖焦點鏡頭,已先覺腦筋脫力,有點想放棄。想歸想,只有盡責去完成,這也有好處,順道給自己重新溫習,將來又可以帶出去外面學校教學,未嘗不是兩件好事。

堂上,看見大多都是中年婦老伯,很意外,果真是活到老學到老,其中一學員為了學習拍攝,特別去買數碼相機回來,樣子很可愛,教人感動。除聾人一個外,全部都是弱聽人,對攝影不完全熟識,開始教得有點困難,相當深奧,幸有翻譯好友翻譯得清楚,慢慢摸熟每個學員參差的水平,再針對性施教,他們已掌握到了數碼相機內及光圈原理等,略教人放心。

期待教好其餘三堂,能令學員學懂,是福仔的榮幸。

1 則留言:

  1. 我果然沒看錯人,不負我向鄒先生與歐陽導師極力推薦你教授基礎攝影班,能將所學的再教給他人,藉此溫故而知新,是一個良好的學習過程,也只有福仔你才能擔當這重任,努力努力,福仔老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