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中國奧運

中國奧運百年夢圓,08年08月08日08時08分舉世開幕,一班朋友在家聚餐,以興奮心情追看大芒,與同全球一起見證歷史這一刻,以夢幻巨型畫卷展開序幕,五千年中華文化盡綻放,2008名鼓手表演非常一致,氣勢壯觀,活字印刷機表演起伏浪水拍案叫絕,滿以為這樣步伐整齊的效果,不用說一定是用自動機械電腦做,誰知盒一開露出人頭遍場,令人十分驚訝…最後為中國奪得十四面金牌而國內沒人破紀錄的李寧手舉火炬,以夸父追日方式漫跑太空,點燃主火炬,掀起全場最高潮。無論氣勢,視覺,音效,往往能夠給人意外驚喜,十分精彩,嘆為觀止。

搞百年奧運,大興土木,建起鳥巢及水立方,前後七年籌辦,花掉2900億,聽得令人咋舌,用來重建四川大地震或改革發展比較適當,但又為了實現老百姓的百年夢想,充分體現中國的強壯,畢竟歷來太弱被欺負夠了,這樣大國如再不舉辦,要貽笑大方,所以真的很難與金錢衡量。特此,期望中國能夠做一哥捧走最多金牌,打破世界紀錄。

在電視上,看見幾十萬人群在天安門廣場及王府井大街狂歡,度過不眠之夜,看得我有點羨慕,本來是我多年來夢想赴京親睹這歷史見證,幻想拍攝更多特寫鏡頭,多彩鮮艷滿目,就算不搞隊去,都想再次單獨赴京,順道與當地朋友一起歡度,無奈最近發生的事情多多,只能乖乖留家看電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