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多謝朋友贈車


上星期突獲一個朋友湯姆送車,簡直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輛私家車,雖屬九三年出廠,但從不曾轉過手,車主出名非常愛惜車,甚至不給枕邊人駕車。無論外表內涵,保養奇佳,行車圓滑,哩數才八萬,還更換了新的避震系統及電瓶等,感覺還新。要不是湯姆老婆大叫坐悶,硬要買新車,他還想駕駛多四年下去。如今,湯姆割愛送車給親密老友,多次囑咐作者千萬要好好愛惜車,又不禁傾訴說跟這輛車有16年感情,今次要分手,太傷感。湯姆,你放心,我一定好好愛惜車,使用超級汽油喂它,不會再像舊年為了省錢入紅油。


作者同湯姆的友誼,始於十二年前苗圃行路上北京時在其女友組長之下認識而與同他們一起發瘋打成一片的。這份友誼緣份,說起來真的很奇妙。這十二年來,作者同他們見面好像不到十二次,精神上卻總覺非常親切。不知那一年,作者正差不多忘記他們的存在,突然收到一封來自南非的明信片,一看赫然是當年組長及湯姆!接著上年又收到他們旅遊土耳其時寄來的一封明信片,原來他們一點沒忘記作者這微小的人,現在又三番兩次囑咐我緊記安全小心駕駛,真是太令人感動得沒話可說。

回想八年前,隨朋友駕車摸黑闖入禁地,駛上大帽山,天亮後突來了一團一團白雲,掠過身體,簡直當自己是孫悟空,騎斛斗雲而飄飄去,有君臨天下之感…天上無數的光與影,不斷地投射在綠野大地上,產生明與暗的角逐,形成一幅鮮明的大自然之畫面,最為壯觀!可惜當年作者還未有攝影興趣,未能帶相機拍下這一刻奇觀,但至今仍然歷歷在目…

現在有了愛車,在身為攝影發燒友的作者來說,簡直如虎添翼!我要上大帽山,我要闖萬宜水庫,我要到白泥,不翻山越嶺弄來幾幅好相就枉為人!

1 則留言:

  1. You are such a good guy that we can't forget you after our first encounter in Beijing in 1997. Thanks for taking care of the old car which carried lots of our sweet memory in various beautiful places in Hong Kong, including 大帽山, 萬宜水庫, 白泥, Sai Kung, Tai Tam Reservoir (大潭水塘), Wu Kau Tang (烏蛟騰), Luk Keng (鹿頸) ... Do enjoy driving it. Can you tag the new photo of the car in your blog?

    Tommy and Pi-l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