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年輕女詩人

 
上星期六出席某慈善畫展,
坐邊有個年輕女詩人,臉上一直掛著笑容,
心想她笑得真漂亮,能夠給人一齊開心感。
她一見我的GRD II就笑指指,弄到我茫茫然,
小姐,你這是意思你也知道此奢侈型號嗎?

又見她主動起身經過我,
誠請年紀大的詩人過去坐一坐,
頓時臉紅得我怎麼沒有留意,
赫見這老詩人更是自己的拍檔
慚愧罵自己沒有自覺……

她拿出自己的傻瓜機要合照,
一見此相機,原來如此,跟我的一樣,
雨過天晴,她笑眯眯的點頭……

曲終人散,她逆路打招呼,笑呵呵的哈囉,
心地像透明,能夠給人透視看非常之純潔,
我不禁自覺骯髒,不能像她24小時心笑,
難道作詩久久洗滌心境,成為天使般的?

我也想做天使,不懂作詩,怎做……
聽福音信主?好像很辛苦,還有其他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