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海闊天空

一物不二心,無意開另外BLOG,然而考慮到朋友及身邊人之方便,才決定重開Yahoo舊地,當作分店生意,認識一下街坊也好,順道進入周圍一逛,發現內裡世界比想像中來得大,隨處能看聾人,直如招呼鄰居,還遇見同鄉,凝聚聾群更顯,直情有於網絡聞名的Facebook之便利,頓時感到海闊天空,呼吸新鮮空氣似的,那麼大的世界原來可以這麼親近。

由此,還發現一山還有一山高,很多聾人寫得很好,尤其是廿餘歲的女孩子筆下飛舞輕快,風韻之美,談吐得體,近乎學者高論,大了十年的我驚見其功力之高,不得不甘心下拜,自嘆不及。身邊全聾朋友都沒有那麼高學歴,寫不出心聲,更逞論寫網誌。回想十年時間,只顧花在飛車,花在加班,花在紙上談兵,花在看資訊,工作所需的英文又不讀,目前仍如此見步行步,原來如此無謂浪費,不禁有些自慚,可幸從他們身上認識到自己,出去認識多些,為自己來個海闊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