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馬灣外拍記

1月27日  星期六  天晴


一個月了,一個月了,終於可以解癮了。當清遠外拍完畢之來,一直到現在恰恰正好滿一個月,終於拿著攝影裝備揹去解癮,隨隊往馬灣去。一計人數,嘩然大大破了入社之來的聾影社紀錄,連社員一家大大小小一共近30個,感覺有如大軍浩浩蕩蕩地前往,不禁為聾影社的旺盛而驕傲。  
 
馬灣,小島有如掌上明珠,位於青衣與大嶼山之間的青馬大橋之下面。據福仔印象之中,被當局定為環保離島,不准外來車輛出入,只准兩線巴士載客,確保小島環保,空氣新鮮,難怪沒有看見任何車輛來往。這是聽來的這些,未知屬不屬正確。沿途右邊盡是大型住宅高樓─珀麗灣,左邊則起洋墅以及商店,似乎太多空屋,不過部份亦是度假屋,假以時日一定約一班老友鬼鬼來這裡狂玩二天一夜才好。經過了田寮新村,入了馬灣大街,達到碼頭、渡船、船排、避風塘的一帶,各自各散發揮攝影力量,務求拿到好相,陶醉自己之美感。

不同角度之鏡頭下,不外重複大同小異之風景,不知還能拍什麼呢。幸好感謝上天給予三個小朋友,為我們帶來拍攝快樂。看仔仔呀好勝,不肯被拍下,小腳大跑,福仔就像行軌飄拍電影般跑拍,逗引他繼續跑,他跑得嘻嘻哈哈,簡直可以人吞的細小手頭,拍打我的最愛老婆,鏡頭下盡是童真,感染力之非常,不停拍到上癮,樂此不疲。另餘二個小女童,亦盡收鏡頭下,其中一童掉牙待芽,看見沒有牙齒好好笑,性格極之樂觀,逢人哈笑,又癮死人。天真無邪如何形容呢,簡直想盜抱回家,據為己有。



小朋友還罷,沒想到虎父無犬子,犬子無虎父,連其爸爸亦是特別父親,你看動態圖片,他脫上裸撐天橋,哈哈哈~不止這些,他還會摘黃昏真珠下來吃,甚至大吞巴士,搞得我們一班影友一邊擠爭殺拍,一邊佩服不已。他亦跟小朋友一樣聽話好乖,拍攝師說什麼,他聽什麼,擺甫士亦擺得好好,絕對是最佳模特兒。我們本社真要考慮發出邀請函邀請他脫全裸示範肌力,就像亞諾舒華辛力加大力士,蹲著右手頭貼前額,左手頭往後外,宙斯天神之那份氣勢了不起。

入黑後,我們在防波堤上,運用慢快門吸盡青馬大橋夜景之精華。興仔急拍我肩膀,快來跟我們上去屋頂拍青馬大橋。我們沿上蜿蜒曲折的山徑,揀了某半建而丟的空屋,發現前面有高高老樹阻礙,可是興仔同部份影友早已上去了,只有等待,等了再等,久久未見其出來,總不會無聲無息的被暗鬼吞走吧。終於,屋內閃爍了手電筒光,他們來了。興仔走上來,說剛才遇見到一吊好大黑桶,用手電筒照亮,再仔細查看,赫見是會動的蜂巢!滿滿許多許多黑蜂,略一不小心撞頭,勢必被狂蜇致死。說到這裡,看見他臉略帶有蒼白,心有餘悸,可知此多危險呢。他們沒事還好罷,可我就慘,被本來素不相識的可兒(盧導師之女友)利用蜜蜂這二字為武器,在我太歲頭上開玩笑,一路玩弄到葵芳福好酒樓那麼遙遠,咁都得。她還一看見酒樓名稱,就同大眾勾結說我是酒樓大老闆,起哄要我請客……做大老闆請客,我都想!

2 則留言:

  1. 寫得很精彩喔,看你筆下彷如臨場情景,

    能分享你們的開心,也是樂事。

    努力寫下去呀,把感受傳遍世界。

    回覆刪除
  2. 兩個字:「精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