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香港日偏蝕

開幕...

去盡最速快門1/8000最細光圈f40,仍鬥不過猛光…哦,忘記設定最低ISO。

調低ISO之後,仍減不了光,意識到減光鏡的重要性,我的器材極限只能如此,唉…有NOW財經台過來欲拍攝訪問,當然以失聰之由謝絕之。

在好奇心驅策之下,主動向一個英俊而略有混血種的攝影人打招呼,趁機看看他拍成怎麼樣,嘩,好漂亮,好像白白月亮,邊緣放射紅光,看他用三層減光鏡,不知共ND多少。

他和熱心途人看見我沒有減光鏡,分別主動伸手借給我。鳴,他們真好人。選用途人的濾光厚卡,沒有插卡接環,手震震以致重疊,轉用攝影人的減光鏡,慘,我的CCD好髒…

效果還不錯,終於苦盡甜來,興奮起來...

再減光看看效果,呵~

沒有邊緣光了...

一不做二不休,再減看看,夜半歌聲,人狼來了...

呵~多謝支持,閉幕...

1 則留言:

  1. 今次日偏蝕拍攝真係難得的經驗,起碼知道減光/濾光鏡的重要性,以下是我的拍攝經驗,跟你差唔多:

    http://szetogary.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22.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