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信主不了了之

前一陣子收到電郵,打開一看,赫然三頁,都是給你一個生命上的提醒,信主如何多好,不知點解有點看不下去,又難過暗罵此人認真苦心什麼,費神不辛苦嗎!某星期日出席某大活動協助攝影,遇見他,怪他犯不著這樣苦心呀,他卻聳了聳肩膀沒所謂,說如果上帝給我一個心靈寫又不寫,等於我是罪人,要完成責任才免罪。什麼,你這是在推罪我?因你教了我,我又不信主便是有罪,要我害怕上帝,你你……

一生信佛的父母非常強烈不准福仔信上帝耶穌,揚聲要斷絕父子關係。現在眼看爸爸病重要走,深恐沒機會了,福仔不惜背叛十八代祖宗,冒著家人的責怪,急急勸服爸爸改信主,渴望他像外面很多老人家臨走時改信主得救。為了免觸犯他的天怒,採取婉轉的語氣,問爸爸知不知道佛的上司是誰,家裡又為什麼連續發生黑色倒霉,為什麼拜佛這麼多年都沒有好日子過,何不乾脆去信佛的上司?佛的上司,就是上帝,只要你信上帝就可以得救,在上面天天快樂,不用像現在處處不快樂。本身已病重無力的爸爸顯然迷茫,身邊人就大大反對,一旦信了主就不能拜祖。福仔反駁上天堂不需要拜祖,而且上帝之下都是人類及佛類!

看好此機會,趁熱打鐵,急叫神學生回來傳道勸服,病情好一點的爸爸又受不了,說他辛苦為家人工作,無偷無搶無騙人何來有罪,他偏不聽,神學生再解釋也講不下去了。看在福仔眼中,失去信心,不大想再勸了。

明明自己不肯信主,還有什麼資格勸爸爸改信主呢!我就是信了上帝的存在,但還未想全心全意的投入,有點不想被限這限那,早起聽福音,寬諒壞人,奉獻賺來的10%……對不起,我沒有這麼偉大,做不到了。不過我仍渴望爸爸能夠永生快樂。

如何信了上帝的存在,就是打從上了導師的查經班第一課,已心靈一閃的覺悟出遙遙無際的宇宙如何做到,地球如何做到穩浮於太陽系內而周轉得井井有條,地球上的生物多麼微妙,身邊周圍的每件事物事情都有其的美妙,深深的體會到“HIM”的存在,沒有“HIM”一定不可能有這些完美的東西!怪不得身邊好多人信了主。想到佛教只不過是來自印度的佛陀於某世紀悟出宇宙真理才發始而矣,遠遠更沒資格與上帝相提並論。

回想起初1998年以有意做沖晒生意的天真心態,報讀歐陽導師的黑房沖晒課程,卻對攝影沒有基礎知識,還害怕深奧的攝影,例會上就是這樣軟弱心靈而受不了導師和恩兄的考驗就退出走了。但過四年後又經不了念故相思之苦,重返聾影社,不知點解居然會著迷愛上攝影,還發燒得不得了。這跟信主有什麼關係?現在還不肯信主,希望將來像這樣全心全意愛上攝影一樣多好。

最後,想起一件趣事,娛樂一下大家。某一晚,我們與身為基督徒的導師光臨某高級餐廳吃飯,每人都有湯飲,侍者卻奉來多一碗湯,我們看天降的免費飲吃,正興高采烈盤算如何將這碗湯分配,導師卻打斷我們的思緒,叫侍者回來拿走湯碗,我們錯愕的互望一眼,失笑原來我們這麼“髒”,怎麼一點都沒想過退還湯,真尷尬。

4 則留言:

  1. 福仔,主的大門永遠為我們打開,不會關閉,今天我們仍未信,恐怕是緣份未到而已,不要給自己壓力,信主不應有任何壓力的。

    回覆刪除
  2. 始終有日你要了之。

    回覆刪除
  3. 你爸還好嗎?
    你多些陪老爸聊天!

    回覆刪除
  4. 信耶穌是白白的恩典,不要你付出任何東西,最重要是承認自己是罪人(看你的文章便証明你已知),及信祂為你的罪死在十架上,已代你受了懲罰,更願意將人生的主權交給祂,那你已可以和創造主的關係和好,更可以成為 神的兒子,經歷享受祂的愛﹗至於其他如10%奉獻是跟聖經的教導自願給的,若不明白或不願意,是不奉獻也可以的。 鳳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