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開筆大吉

從未敢搭上筆獻醜,但一直與它若即若離,又眼看更多人陸續開BLOG,再不即開就要被時代淘汰。等到今日,終於有機會趁除夕倒數這一天的假期,開了個人BLOG,正式跨入2007新一年的新開始。

回想小四新來一位漂亮老師,芳齡廿餘,笑起酒窩,令人醉倒,簡直「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有一天她發現我略有作文能力,勸叫我不妨寫日記。在她的迷人笑靨之下,我只有唯唯諾諾,一下課便在一個同學做功課陪伴之下,舞文弄筆,思潮澎湃,開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日記,此為開筆第一章。

翌日,呈交日記給老師,她過目完後,錯愕問是不是家人幫你寫,嚇得我不停摇手稱非,幸好得到那同學做證,稱親睹我留堂寫日記。不禁想起怎麼這四年來前度老師沒教寫日記,她只會一味擵腳縫而發白天夢……

小學畢業後,在大姐夫大讚金庸小說之下,我好奇拿著第一套【神鵰俠侶】,追看小說,身歷驚險境界,目睹不同世事,不眠不休多個晝夜,走火入魔,中文水平得以猛升,從此與熱愛中文結下不解的緣,並對金庸極之崇拜,只恨其作品不多。

3 則留言:

  1. 細舅,新年快樂
    我終於可以留言了..=0=
    還是第一個留言者'
    你的文章很好啊,為什麼獻醜?
    那天爸爸在報紙看到你,哈哈
    相片拍得很神氣呢
    期待你的文章,下次再見^^

    回覆刪除
  2. 福仔,妒忌你早我一步,哈!開玩笑!
    我在去年底想過開Blog,迎接新年.
    可是我是隻懶貓,不太願意成日面對電腦.
    至今遲遲未開Blog :p
    你終於開了網上日記,恭喜您!
    再接再勵^^

    回覆刪除
  3. 藍貓,你本來也是喜歡寫作,別讓懶惰做你的主人,我期待你開筆的好消息。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